4月此菜贵也要吃,别不舍得,炒一炒真鲜嫩,消炎杀菌效果好

4月的天气好景色美,好吃的也多了起来,我们这里的早市,最近有很多卖新鲜蒜苔的,要10元钱一斤,相比其他的菠菜、油菜、小白菜啥的2~3元钱一斤,要贵好几倍了,就连时令蔬菜春笋这几天也没那么贵了,这蒜苔价格可真不便宜,好在蒜苔这东西有半斤就可以吃上一顿了,却也还能接受。

InterPhoto_1554554438573.jpg

今天上午一直有事,没能出去买菜,翻翻冰箱有一小把蒜苔、一点海鲜菇还有半根胡萝卜,于是第一次用这三种食材搭配做了一道菜,没想到味道出奇的好,蒜苔的辛辣,海鲜菇的鲜美相得益彰,我还搭配了一点橄榄菜,又多了一重味道,简直太下饭了,又特别的鲜嫩,轻松吃掉2碗饭没问题。老公说我经常有意想不到的搭配,这道菜以后可以做为我家餐桌常备菜了。

InterPhoto_1554554486130.jpg

大家都知道,大蒜有很好的消炎杀菌作用,而蒜苔是大蒜抽苔的茎,所以也一样有很好的消炎杀菌作用,可达青霉素的十分之一,能够有效的预防很多细菌的繁殖,常吃蒜苔可以预防感冒。

另外如果肚子胀气,吃一点蒜苔可以帮助排除胀气;蒜苔还可以软化血管,改善血液循环,防止心脑血管疾病;还可以保护肝脏,提高免疫力等等,总之吃蒜苔的好处还是挺多的,所以这菜贵也要吃,别舍不得。

InterPhoto_1554554569127.jpg

【蒜苔小炒】

原材料:蒜苔1把,海鲜菇少许,胡萝卜1/2个,橄榄菜适量

调料:盐,生抽,植物油,大蒜

制作过程:

1、比较家常的三样食材,蒜苔、海鲜菇和胡萝卜,再准备一点橄榄菜,这个应该是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一种风味小菜,自从十年前第一次吃,就爱上它了,现在我家常备,炒辣椒、炒四季豆啥的随手放一点,特别的好吃。

InterPhoto_1554554586051.jpg

2、蒜苔掐掉根部较老和抽苔的部分,然后切碎,胡萝卜刮去外皮切成小丁。

InterPhoto_1554554630081.jpg

3、海鲜菇切去根部清洗干净,煮锅烧开水,下入海鲜菇焯水1分钟,控水捞出过一遍冷水。

InterPhoto_1554554599910.jpg

4、将海鲜菇攥干水分也切碎。

InterPhoto_1554554614537.jpg

5、炒锅烧热加入适量植物油,下入大蒜末爆香,下入蒜苔和胡萝卜煸炒一会,再下入海鲜菇煸炒几下,加入1汤匙生抽、1/2小勺盐煸炒均匀。

InterPhoto_1554554723696.jpg

6、最后再加入2汤匙橄榄菜煸炒均匀即可,橄榄菜是有咸味的,因此盐的用量要注意调整。

InterPhoto_1554554741834.jpg

这三样简单炒炒就很香,常吃不易感冒,胖子不要看,太下饭了,长肉了别找我!这道菜也非常适合上班族,不用10分钟就能搞定,您要不要试一试?

InterPhoto_1554554454800.jpg

图文均为眉儿美食原创,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,盗用必究。

Comments